待我回来,为我弹一曲钢琴曲吧<莫萨莫 糖带刀>


  待我回来为我弹一曲钢琴曲吧。
  只写了不过56秒的乐谱由莫扎特交给了萨列里,只不过不再附带着一个俏皮的鞠躬礼。
  薄薄的纸张在空气中颤动,夕阳的余晖自半掩的窗隙倾泻,纷扰的粉尘在金色中旋转沉浮,染有墨色的洁白如同蝶翼在晚风中倾摆,然后打着转散开了,哗啦作响,坠入地面,染上了尘土。
  萨列里只来的及扶住倒下的莫扎特。
  -您不是天使吗?那倒是展开羽翼啊,为什么要倒下?!
  -最明亮的星星也会坠落吗?
  萨列里战栗着。
  您的曲子只能自己完成……
  -因为无人能顶替您啊,哪怕是我也不可以
  可我已经很累了,东尼……
  金发的天使终于要回归于主的怀抱了,但太早了,这对萨列里来说太早了
  他还没来得及……没来的及为他的天使弹上一曲。
  弹上一曲那让他又爱又恨的莫扎特的曲子,无与伦比至高无上的曲子。
  温热的体温终变得冰凉,起伏的胸膛终回归平静,在明亮的星星也终会暗淡沉寂。
  不,这不是因为坠落,是因为升的太高了,升的太快了,所以才会暗淡的,所以才会消失的,因为已经没有人有资格在触碰星光了。
  在爱被恨纠缠上时,萨列里就知道自己失去了触碰星光的资格了。
  如今连仰望星光的权利都没有。
  莫扎特被安葬了,萨列里披着斗篷遮上了面容为他献上了一只火纹的玫瑰。
  萨列里得到地位权利,却失了心智,那五十六秒的曲子被摆在琴架上,却未被再添上一笔。
  音乐滞留了……
 
  时间流逝的飞快。
  乐谱扔了满地,墨瓶在桌上倾倒,墨水四溅,漫延,干涸成枯枝,成裂痕。
  唯独没有旋转的音符,白色的纸张上只有墨渍,泪痕,与一个瘫倒在上面抽噎的狼狈的男人。
  只有角落里的琴和琴架上以略微黄旧的乐谱是洁净的……

-你还是不愿意为我弹一曲钢琴曲嘛?我的东尼。
-可怎样编写接下来的乐曲才能配得上您的音乐呢?
-用你的灵魂啊。
-可他们早已被玷污,已经没有和谐的音符了。
-那就用你爱我的心吧,我的安东,最起码,这份爱还是真挚的不是嘛?
  -只需要坐到琴边就好,只需要轻抚琴键就好,像你为我合上双眼时那般的温柔,琴音也定然会如我亲吻你一般细腻美好。
为我奏出我们的心跳吧,为我奏出我们的沸腾的血与交织的肉与骨骼吧。
  -那些我们共同的回忆,无论是爱还是恨都请在此刻全部注入这琴声吧,我最后的曲子本就是在谱写我们共同的那部分人生,所以只有懂我的你才可以将它继续下去。
  -因为一直最理解我的人就只是你啊……除了你又有谁可以为我弹上一曲呢。
  -只有我爱的你配得上啊。

  黑发的男人对着镜子又哭又笑,匕首摸着冰冷,血液却炽热。模糊间一缕金发在镜中闪过,萨列里回头,却只看见那漆黑的孤寂的琴。

  烛光下的黑白琴键被一只苍白嶙峋的手按响了第一个音,接着悦动起来的繁杂的音符逼迫着另一只手的加入,指尖翻飞着,乐声突然炸开了。
  挣扎的爱恋,痛苦的嫉妒,纠结的选择,由音乐表达,第一个吻,第一个拥抱,第一次合为一体,甜蜜或痛苦的回忆,由乐声阐述。
  泪水迷离之中,萨列里恍惚间仿佛看见了那个金发天使的回应,一双同样纤长的但健康的多的手抚上了另一半的琴键……
直到乐声真的多重起来,萨列里才被耳朵告知这不是幻觉。
  他心心念念的天使在离去的三年后又再次回来了。
  为什么?
  巨大的琴键相撞的杂音中断了乐声,泪水终于忍不住磅礴而出,一向自持的男人哪怕在精神濒临崩溃也只是抽噎着流泪的男人终于在此时放声痛哭像个孩子。
  您到底为什么会出现在我的生命里,让我爱上后又要离开,又为什么要回来!?
  莫扎特充满爱意的捧起了萨列里埋在萨列里自己掌心的脸,轻吻去他的泪水。
  凌乱的头发,杂乱的胡渣,浓重的眼影,高凸的颧骨,苍白的皮肤,还有干裂的唇,无不向这位抛弃了它们主人的混蛋倾诉着它们主人所承受的巨大的痛苦。
  我是音乐凝聚的精灵,我就是为遇见你而诞生的啊,我的东尼。
   那为什么又要离开我?
   因为我的存在反而使你失去了音乐啊 。
   莫扎特面露悲伤。
   所以我只能离开你了啊……
   但我又回来了,东尼,我好开心,你还是没有失去你的音乐,这样就足够了。
   -你的痛苦是因为我的存在,所以我只能消失,我爱你,深深的爱着,所以怎能忍心看你因为我而被埋没,你想要地位,那我就将之还给你,可为什么,拥有了地位,你反而却更加痛苦了?因为你终于发现,我们对于彼此才是最重要的是吗?
    -但失去肉体的我又如何能在接触你呢?我在你的身边徘徊,看你挣扎,却无计可施,我亲爱的东尼快奏响你内心的音乐吧,我从此将只会因此而生。

  我因你的音乐再次重生,却只能存活于你的乐声之中,只有你可以看见我,也只有你可以触碰到我,答应我吧,永远不要让自己的音乐沉寂下来,因为我想伴你一生啊。
  我现在只属于你了
  所以我已回来,你愿意为我弹一曲钢琴曲嘛?
  当然,我的荣幸。但请您一定要用一个吻作为最后的尾声。
 
56秒的乐谱被谱写完整了,但未从琴架上被取下,因为上面的星光不该被世人沾染……它是只属于莫扎特与萨列里的爱恋。








ps;
完全不知道自己在写啥(๑˙ー˙๑)
一时脑热的产物,不好吃我的错,但他们是美好的!
他们是最美好的!!!

评论
热度(44)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灰翎鸟 Pure X | Powered by LOFTER